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时间:2023年12月06-08日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精彩瞬间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脑机融合智能技术研究所所长陈弘达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陈弘达.png

“脑机融合智能技术是前沿混合智能新形态。”这是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脑机融合智能技术研究所所长陈弘达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脑机融合智能技术的介绍。在11月26日召开的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能感知技术与应用论坛上,陈弘达做了《脑机融合与智能制造》的主题发言。发言后,陈弘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脑机融合,指将人脑智能与机器智能进行融合,从而达到实现某些新的智能技术。“脑机融合技术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更是一项应用前景广阔的技术。”陈弘达在演讲中表示,“脑机融合可以应用于教育娱乐、智能生活、医疗健康以及特殊行业等领域。人类一直在不断探索大脑功能,挖掘大脑极限,作为人工智能技术新的发展方向,脑机融合将服务于智能制造。”


陈弘达告诉记者:“大脑就是一个主要由神经元组成的控制器,我们平时通过眼睛、耳朵、舌头,去接收外界的信号,再通过肌肉去发出一些控制信号产生一些反应,但是脑机融合跨越了传统的肌肉或者是文字的限制,可以实现大脑和机器之间的信息的交流。像霍金一样的高位截瘫病人,我们可以利用脑机融合技术去便捷的表达出他的思想。”随着脑机融合技术的投入使用,我们的生活、娱乐、医疗、军事等各方面都会产生新的变化,科幻将有可能变成现实。


作为一场面向国际的盛会,本次大会600多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陈弘达最大的感受就是大会汇聚了智能制造的顶尖技术和人才。“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如今国家已经逐渐跟上国际智能制造的脚步。南京是一块创新高地,一直结合本地制造业发展实际,在智能制造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实践,未来应该继续引进更多创新创业团队,推进智能制造发展。”


World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Conference
2023

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Nanjing · China

December 06-08

参会报名
注册入口

观展报名
注册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