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时间:2023年12月06-08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磅发布 | 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第五批)在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式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
作者: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

2021年12月8日,“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第五批)”发布仪式在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引领”为主题,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是智能制造领域成果展示、趋势展望、经验交流、技术合作为一体的专业化、国际化品牌盛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学东、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出席大会并致辞,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舒印彪视频致辞。

3.jpg



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王卫明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军共同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第五批)”代表授牌。

4.jpg


自2019年4月起,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指导下,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组织开展了“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遴选工作,旨在择优确定一批智能制造实施成效突出、具有行业代表性和示范效应的企业,树立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的优秀典范,带动引领智能制造先进经验与成功模式的复制推广。

标杆企业遴选以“企业自愿”为原则,以国家标准《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为依据,重点关注数据驱动、集成互联、融合创新等在企业提质、增效、降耗等方面发挥的作用,重点评估企业转型所带来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指引智能制造的落地实施向问题导向和价值导向转变。本批标杆企业涉及汽车、化工、航空等10个细分行业领域,他们对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仓储配送、采购销售等智能制造典型场景进行数据挖掘,推动数据模型不断完善,实现对核心业务的精准预测优化和协同创新,是各行业实施智能制造的领航者。

后续,联盟将继续按照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遴选工作,欢迎广大制造业企业踊跃报名。

联系方式: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

张  欣   010-64102799

焦国涛   010-64102795


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第五批)名单

微信图片_20211209100327.jpg

  注:排名不分先后


World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Conference
2023

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Nanjing · China

December 06-08

参会报名
注册入口

观展报名
注册入口